• / 7
  • 下载费用:10 金币  

百度中级SEM竞价试题【答案】.doc

关 键 词:
百度中级SEM竞价试题【答案】.doc
资源描述:
百度搜索营销认证需要逐级通过,本文介绍的是百度 SEM 中级认证,中级认证仅向已经取得初级认证资质者发送认证通知和邀请。认证要求:申请认证者须掌握科学合理的搜索营销目标与策略制定的方法、精确的数据监控与实用的数据分析方法;具备专业的搜索营销投放规划与执行能力、整合营销的思考与创新能力。认证方式:定期案例分析考试。百度 SEM 中级考试的试题包含选择题四道、简答题三道、综合题一道。下面是网上搜集来的题目和答案解析,整理如下:一、选择题答案解析:所谓的 SMART 的原则:S(Specific) —明确性M(Measurable) —衡量性A(Achievable) —可实现性R(Relevant) —相关性T(Time-based) —时限性通过上面的原则,来分析选择:A:CPA 和订单没有相关性,缺少相关性。B:从选择的里面文字看,什么叫现有,是现在还是以前,没有确定时间,缺少时限性。C:这个就不用分析了,这个就答案。D:没有看到增长多少,缺少衡量性。A.对关键词进行了精细分组B.撰写了更有针对性的创意C.提升了关键词出价D.对每日预算进行了控制答案解析:这是一道多选题。A 解析,如果对关键词进行了精细分组,可以提高质量度,减少 CAP。B 解析,撰写了针对性的创意,可以有吸引力,增加转化率。C 解析,提升了关键词出价,不能保证 CPA 的下降,只会增加。D 解析,控制预算并不能控制 CPA,不能保证转化率的上升。所以正确答案是:A、B精确分组可以提高质量度 然后撰写了针对性的创意。目的是提高质量度,从而起到提高转化 降低CPA 的效果。http://www.zbsfq.com 游戏机上分器备注:CPA( 每行动成本, Cost Per Action)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,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,而不限广告投放量。转化率: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。计算公式为:转化率=(转化次数 /点击量)×100%。答案解析:选 C 项,关于这一题,有网友说 COST 低 ROI 高,判断起来简明扼要。但是我认为不容易理解.至少我没有那么容易理解。这一题,其实很容易,要想容易就需要看懂这个图.有个英文单词(下面已经标明) ,这个图的左边是COST 和 KPI 的数值,右边就是 ROI 的数值,下边的就是一天的时间。蓝色的是每个时间段的成本,而黄色的就是 KPI(可以理解成:成交金额) ,那条绿色的就是每个时间段的 ROI(投资回报率) ,这题有一个重点,就是 ROI-投资回报率。大家都知道,投入的少,赚的多,每个人都喜欢。那么就可以看看上图那个时间段的绿色点,那一个是最高的,还有一点不能忽略,除了看 ROI 还要看 KPI,这两个结合,这个题的答案就出来了。备注:KPI :理解成:成交金额cost:是消费,可以理解为成本ROI :投资回报率答案解析:我们只需要考虑竞价的投资回报率。所以暂且以 ROI(投资回报率) 为重点。下面就根据投资回报率公式,来算算投资回报率是多少:ROI 投资回报率=(收益-消费)/消费*100%= 利润/消费*100%。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,B 和 C 就是最佳选择。备注:CPA 和 CPC 有什么不同:CPA 可以理解成咨询的成本,也可以是注册成本等等, CPC 是平均点击价格CTR 点击率= 点击量/展现量CPC 平均点击价格= 消费总额/点击次数CPM 千次展现消费=(消费/展现量)*1000CRI 综合排名指数= 质量度*出价ROI 投资回报率=(收益-消费)/消费*100%= 利润/消费*100%二、简单题解答:—、google 文字广告原因是:1、竞价的目的是省钱,肯定先从成本高的广告方式下手。2、google 文字的 ctr 出奇的低,证明广告投放是问题的。(投放不精准或者文字不吸引人)3、注册转化很低,这是关键。只要提高注册转化率就可以有效的控制 cpa。从而达到整体 cpa50以下的效果。4、如果让我进一步操作的话,我会直接把雅虎的广告停了,节约的钱去加大 google 视频广告的投放。二、选择停雅虎投百度原因是:16122/48=335.8753218-81+335=3391通过计算,这样的话注册量就达到了3391169426/3391=49.9三、选择——停一个雅虎和 google 文字广告原因是:停一个雅虎和 google 文字广告,会降低31+81=112个注册量、会节省6695+16122=22817块钱。然后我选择 cpa 最低的 google 视频,cpa=17,17*112=1904;22817-1904=20913,结果省了2W 多块钱解答:第一周:调整 URL 是可能的,优化着陆页面,提高客服咨询技巧;第二周:暂停或者删除转化率
展开阅读全文
  微传网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,仅供网友学习交流,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,请勿作他用。
0条评论

还可以输入200字符

暂无评论,赶快抢占沙发吧。

关于本文
本文标题:百度中级SEM竞价试题【答案】.doc
链接地址:https://www.weizhuannet.com/p-7312871.html
微传网是一个办公文档、学习资料下载的在线文档分享平台!

微传网博客

网站资源均来自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客服删除!

 网站客服QQ:80879498  会员QQ群:727456886

copyright@ 2018-2028 微传网络工作室版权所有

     经营许可证编号:冀ICP备18006529号-1 ,公安局备案号:13028102000124

收起
展开